铅字中毒者

平生最爱扯p,一扯就是大半天。

【DH】梦醒时分

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, we woke up to find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泰戈尔


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,又是为什么出现在这里。


这明显是一个家庭聚会。


他注意到这个房间里几乎有四分之三的人都有着一头红头发,那颜色他真是再熟悉不过了,于是他脱口而出:“韦斯莱。”


可惜没有人停下来,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忙了,忙着给整幢房子装饰上红色和金色的彩带,忙着把食物和餐具摆放整齐…


他是来干什么的呢?


德拉科看见了自己手中的礼品盒。


对,是了,他受到了邀请。


于是他不再犹豫,迈开步子向前走去。


但是他应该把礼物交给谁呢?直觉引领他走向了一个梳着披肩发的女人,看背影来说,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认识这样一个人。紧接着,那人转了过来,他看见了她的脸。


“晚上好,波特夫人。”他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
等等…波特夫人…


“晚上好,马尔福先生。”对方姣好的脸上漾出一抹礼貌的微笑。


是金妮.韦斯莱…她什么时候和破特结婚的…


“这是给小阿不思的礼物。”德拉科把礼物递了出去。


“您真是太客气了,阿斯托利亚和斯科皮明明已经送过了。”


“那不一样。”


金妮对此不置可否,她接过了礼物,侧身示意德拉科看向花园。


目光所及之处,铂金色短发的男孩儿正和黑发的男孩儿一起追逐着金色飞贼,两个人在空中飞动着。风从远方吹来,为德拉科带来了他们的笑声。


德拉科露出一个怀念般的笑容:“一个马尔福和一个波特的友谊。”


“没人能想的到。”金妮接了一句。还未等德拉科说什么,赫敏的呼唤叫走了金妮。


德拉科踱步走向落地窗,往日的记忆一下子变得清晰了起来。


他和破特的关系从最后一战之后开始缓和,但仅仅局限于比陌生人好上一线的程度。


毕业之后,他继承了马尔福家族的产业,而破特不出意外地成了一名傲罗。


几年后,他们相继结婚。


再是几年,他们的儿子成为了朋友。


人生竟早已在须臾之间过了大半。


德拉科看向玻璃中的自己,注意到自己眼角的细纹和日渐升高的发际线。


他伸出,抚向自己浅灰色的眼睛,冰冷的触感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。


“德拉科?”柔软的手臂挽上了他的。


德拉科偏过头,对上了妻子询问的眼神。


“没事。”他眨掉眼睛里闪烁的水光,然后任由着她拉着自己走向那个熟悉又陌生的黑发男人。


黑发男人注意到了他们,轻轻地笑了,不带任何挑衅的那种…属于…


朋友。


但还未等德拉科做出什么反应,对方已经飞快地向他冲了过来,并伸手拍向他的脸颊,叫着:“德拉科,德拉科!”


他伸手想要挣开他,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绿眼睛。


对方见他安静下来,自然而然地凑上去在他的唇上吻了吻:“你做噩梦了。”


“噩梦?”他的意识还有些混乱,但他知道,他在自己家里,怀里依偎着自己的…爱人…


“是啊,都哭了,德拉科。”对方的语气里含着不怀好意的调侃。


他做了个噩梦,也许吧。他已经记不清了。


“你才哭了呢,傻宝宝破特!”他一个翻身把对方压在身下,恶狠狠地吻上了对方的嘴唇。


噩梦吗?随它去吧。他所珍视的,不是已经尽在怀中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 END——

果然人老了就舍不得虐,觉得自己小天使╮( ̄▽ ̄)╭


评论(5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