铅字中毒者

平生最爱扯p,一扯就是大半天。

【靖苏】慧极情深


腊月十八,铅云遮月,啸风呼厉,纷纷扬扬的雪絮笼盖四野。

萧景琰蹲坐在炉前,面朝着门外的滚滚飞雪,余光却落在一旁喝着苦药的男人身上。

男人端着药碗,修长瘦削的手指呈着不健康的苍白色。即使就坐在火炉近处,身上仍披着苏绣缎面的雪色狐裘。棱角分明的下颚露在外面,看得萧景琰眉头紧蹙。

他以前竟从未留意过,这个人的身子原是如此单薄。

梅长苏把余下的药一口饮尽,捏了块蜜饯放在口中,甜意还未来得及散开,便觉胸口闷痛,猛地咳嗽出声。

“苏哥哥!”飞流从檐上翻下来,直扑倒梅长苏身上帮他顺气。

梅长苏摆摆手示意自己无碍,飞流顺势坐下,静倚在梅长苏的腿边。

梅长苏幽深的目光落在萧景琰身上,声音略微沙哑:“殿下…”

“先生不必再劝了,我意已决。”萧景琰摆手拒绝了梅长苏的规劝,抬眼望了望外面愈演愈烈的雪势,语气不禁放软了些,“夜色已深,这暴风雪不知何时才会停,先生既然身体有恙,不如早些歇息吧。”

言罢,便起身要走。

梅长苏站起身来,轻声唤住了开了机关,亟要离开的萧景琰。

萧景琰闻声回头,只见长发为冠的男子立在明恍不清的烛火里,狐裘下穿着简单的灰蓝色布衣,背脊直挺,气质清冷,容貌俊逸。一如臃雪侵凌下不惧风寒的孤梅,自在开放,有着远离世俗之外的铮铮傲骨。

“殿下是否觉得草民的办法难以入耳…”梅长苏略低着头,长长的睫毛遮住了那双可以洞穿世事的寒眸,黝黑的发顶显得格外的乖巧温顺。

萧景琰动了动手指,倏而攥紧了拳头,一股火气由心底升到喉口:“先生的心思的确灵巧,可实非我所能接受。”

梅长苏闻言猛地抬起头,本来便无血色的脸庞显得愈加惨白起来。

萧景琰收了话头,看着对方羸弱的样子,脱口说道:“先生可知,慧极必伤。”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讲话,炭火噼啪作响,等了几瞬,见对方丝毫没有答话的意思,萧景琰只得转身离开。

密室的门缓缓关闭,梅长苏脱力般的颓坐在地上,目光落在狐裘的一角,笑容苦涩,喃喃轻语:“我只知,这情深不寿…”

风急雪骤,转而湮没了这浩然金陵。

—EHD—

在飞机上看到“慧极必夭,情深不寿”
这句话想到的…然后…我就撸了这个ಥ_ಥ
【我果然是个任性的宝宝】



评论

热度(23)